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五进”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2021年12月21日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屠琪 通讯员 丁莉)近日,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以“五进”为载体,开展了多形式、全方位的消防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学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危害,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该支队积极深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引导学生关注消防,远离火患。

该支队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淡薄、农村火灾隐患较多等特点,依托各媒体平台、村广播、村宅外墙等载体,张贴消防警示标语。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积极入户排查电器线路、厨房电器等安全隐患。

该支队还通过“检查+培训”的工作模式,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的同时,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建设,通过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单位员工使用灭火器,使各企业员工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正确的扑救方法。

该支队积极协同配合消防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将消防宣传教育融入社区文化建设,印发宣传资料,并在社区电子屏播放宣传片、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等。

此外,该支队还组织消防志愿者到辖区居民家中,普及宣传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提醒老人、小孩家庭用电、用火注意事项。此外,还组织力量整治违规用火用电、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