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千人练书法 万字墨飘香

2021年12月21日10:40 |
小字号

12月16日,福泉市第五小学集团联合市第六小学集团、凤山中心校举办“千人练书法,万字墨飘香”竞赛活动,12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书写优美汉字,传承优秀文化。

在市第五小学集团的操场上,上千名学生有序进入各自座位,参加“千人练书法,万字墨飘香”竞赛活动。学生比赛项目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教师比赛项目为硬笔书法作品展示评比。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在硬笔书法比赛中,老师现场发放书写内容,学生可任选一首诗词进行书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软笔书法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或凝神静思,或笔酣墨饱,在浓浓的墨香中挥毫泼墨,赛场上洋溢着笔墨之香。

学生帅香芹说:“今天来参加比赛,我写的作品是《客至》,一开始还是蛮紧张的,但是到最后还是克服了这个困难,如果这次没有拿奖,心里还是会有一点小遗憾,不过我还是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周钇灴说:“通过学习书法,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干什么都不能眼低手高,要脚踏实地才行,所以我以后会更加认真地学习书法。”

学生罗明瑾说:“书法是我们的四大国粹之一,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好好学习书法,将这门国粹发扬光大。”

比赛评选出了学生组特等和一、二、三等奖,教师组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还将在校园里进行展示,供广大师生学习借鉴。

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竞赛活动的开展,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表示,写好汉字,写一手好字,需要持之以恒,善始善终。作为人民教师,更应当带头写好汉字,不断提升教师的书写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唐毓先说:“这个活动对我们不管是学生和老师的促进都很大,同学们认真地练了一遍又一遍的,我觉得这次活动开展非常有意义,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开展这些活动,对我们学校书法再作进一步的提高。”

福泉市第五小学集团校长朱定能说:“开展这一次‘千人练书法,万字墨飘香’的活动,其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教师和学生全员参与,然后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把我们这个书法练好,是我们老师的责任,也是我们学生的责任,让我们每个人都写好中国字,传承优秀文化。”(杨 寒)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