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建广场、强基建、修粪池……赫章县这个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21日16: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自从修了干粪棚,直接把粪倒在里面然后发酵,我们直接拿去栽包谷。排污管直接从猪舍里面排到化粪池,化粪池出来的水基本上都是清亮的,我们又拿来种菜浇地,又种菜又养猪,就是相当于种养殖一体化,环境方面也得到大大的改善。”日前,赫章县七家湾街道大营社区生猪养殖户饶乃龙高兴地对记者说。

饶乃龙告诉记者,以前他家的养猪场时常散发出阵阵臭味,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七家湾街道相关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帮助他家改善了污粪处理设施。如今,养猪场已停止排污,受污染的环境也修复了。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家湾街道立足实际,通过建立文化广场等一系列举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七家湾街道银穗社区文化广场上的电子大屏幕下,居民们正观看法治文化宣传片。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文化广场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

“为了建法治文化广场,七家湾街道抓住东西部协作的机遇,争取到东西部协作资金30万元以及番禺区司法局捐赠的10万元钱项目资金,通过建健身、休闲、娱乐及法治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文化广场,丰富了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七家湾街道党务政务中心主任赵康吕说说,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学法和用法的平台,该街道通过开群众会、楼栋会、以及通过大屏幕给群众宣传法律知识,逐步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为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七家湾街道通过对社区道路硬化、安装路灯、院坝硬化等措施,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方便了群众出行。

“七家湾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七家湾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层面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共计29项,包含了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了25件。”七家湾街道组织委员容雍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