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政务服务大厅

周末不打烊 服务更贴心

2021年12月21日08:49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周礼刚 王 韵)12月18日,记者了解到,毕节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推行便民服务“5+2”,周末办事不打烊,服务更贴心。

毕节市围绕“深化‘贵人服务·毕须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按照“办事流程减无可减、办事成本降无可降”的目标,全力调度、精心谋划,切实解决群众随时可办事、随时能办事等“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该大厅选取了群众办事需求量较大的10个单位先行试点,并采取三种方式实行周末办。

直接办。直接办理单位为市公安局(含市公安交管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申请人可到对应窗口提交办件申请,属于即办件的当场办理,属于承诺件的当场受理。

综合办。综合办理单位为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供电局开设自然人事项周末办事不打烊综合收件窗口,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属于即办件的当场办理,属于承诺件的当场收件。

多点联动办。公交公司(松山路)营业点、水务公司(三十米大道联邦金座一楼)营业点、燃气公司(瑞丰新城)营业点开通周末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周末办事不打烊的服务。

办理时间段分为定时办、预约办、自助办和延时办。

公式

市政务服务大厅:10:00-12:00 、14:00-16:00;

水务公司:9:00-16:00;

燃气公司:9:00-17:00;

公交公司:10:00-12:00、14:00-16:00。

公式

群众可通过拨打预约电话或登录贵州政务服务网等方式进行预约,并在约定时间内凭预约凭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取号,有序办理相关业务。

公式

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站实现业务24小时随时办,融合了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税务等热点、高频业务。群众通过脸部识别和刷身份证后,可进行“税务普通发票代开”“社保费申报”“社保证明打印”“交通违章罚款缴纳、查询”“企业开办集成套餐服务”等业务以及贵州政务服务网可网办事项的自助办理。

公式

对企业群众申请的即办事项和限时办结事项的受理工作没有办结的,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服务时间,直到办理完相关事项。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