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水西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构筑安全屏障

2021年12月21日15: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近日,黔西市水西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应急实战演练,街道干部、民警、医生、志愿者2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派出所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及冬季用火用电导致火灾高发的特点,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消防基础设施如何使用和保存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系统培训。

演练模拟办公楼某办公室因电线老化问题突发火情,引发的浓烟通过窗口、走廊迅速向上蔓延。警报响起后,全体干部迅速按照逃生路线,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低姿快速沿着安全指示标志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并及时联系消防部门进行灭火。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防患于未然的综合能力,参演人员掌握了火警、火灾情况下疏散人员、抢救伤员等技能和知识,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黔西市水西街道)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