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

汇川区检察院不起诉彰显司法温度

2021年12月21日08:45 |
小字号

本报讯 “检察官上门送达法律文书,不仅给我提供了方便,还给我和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和检察官的温情。”日前,一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收到检察官上门送达的法律文书时说。

刘某在遵义市某医院陪护病人时,将隔壁病房住院病人陈某遗忘在卫生间的手机拿走。陈某发现手机遗失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刘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到了陈某的手机。

该案移送汇川区检察院后,刘某悔恨不已,表示自己是一时贪图小便宜,案发后将手机返还给被害人,且意识到已涉嫌犯罪,希望对其从轻处罚,同时提交了已怀身孕8个月的证明材料。

考虑到刘某系初犯、认罪悔罪,所盗窃的手机已返还被害人,还怀有身孕,综合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依法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决定。

根据刘某家住播州区,且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该院检察官决定上门送达《不起诉决定书》,收到法律文书的刘某及其家人十分感动。(高灵敏、杨成旭)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