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大招商为“四新”“四化”注动能

2021年12月21日08: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江佳佳)12月16日,2021年铜仁·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现场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26.8亿元。今年以来,铜仁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将产业大招商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近年来铜仁市倾情聚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营商环境品牌,积极引进和培育产业集群,新型功能材料等产业建设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荣获“2020年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

铜仁市按照“培育龙头、对接高端、配套集聚、做大做强”思路,围绕“一群两园”总体战略目标,以黔东工业聚集区为主要承载区,加快构建以新型功能材料为核心产业,以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生态特色食品、现代能源为主导产业,以新型建材等为特色产业的“1+3+N”工业体系,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推进以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化。

按照以提升主城区首位度为重点,着力加强县城建设,打造一批重点镇和特色小镇的总体思路,以现代商贸物流为特色产业,围绕特色产业小镇、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新型城镇化产业招商,大力推进以打造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的新型城镇化。

按照“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一二三产融合联动,做大经济总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以乌江生态经济融合区为主要承载区,以生态茶等为特色产业,开展农业现代化招商,打响“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品牌,做大做强优质农产品,大力推进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为基础的农业现代化。

按照“抓龙头、连金线、带亮点”发展思路,以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为主要承载区,以“一带双核”精品景区建设为重点,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二、红六军团贵州纪念园建设,在景区开发等领域开展招商,构建“旅游+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以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的度假康养目的地为目标的旅游产业化。

铜仁市还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实施寻苗行动,持续深化“五一工程”等,围绕网络货运等方面,瞄准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等领域,精准招引一批高质量大数据及关联企业,大力推进以互联网平台经济产业集群为重点的大数据产业。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铜仁市新引进产业项目530个,合同投资额734.83亿元,引进优强企业177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