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举办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为行政执法人员“充电”

2021年12月2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修文县举办全县行政执法骨干法律知识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县28家行政执法单位、12 个乡(镇、街道)近500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贵州贵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传凌凌、安喜芬以“新《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围绕“行政法学的体系”“《行政处罚法》修订”“行政处罚的程序”“行政处罚程序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的內容,对《行政处罚法》的法治意义、本次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亮点、执法注意事项、典型案例及执法建议等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律师传凌凌、安喜芬秉承法律规定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就“责令限期改正是行政处罚吗?”“执法证过期,作出的行政处罚是否有效?”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和解答。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加深对新《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程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行政执法工作打下理论基础,真正做到为行政执法人员“充电”。(图/文 郑丽娟、郭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