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贵州省代表团收获两个银奖

2021年12月21日08: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覃淋、何晓璇)12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闭幕。在本届大赛上,贵州省代表团收获两个银奖。

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4个组别,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等八个专业领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个团队项目参加。

贵州高度重视大赛工作,经前期动员、层层遴选及专家专业评审,最终确定15个博士后项目团队24名青年英才驰骋赛场,并同步参加了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等系列活动。

比赛期间,贵州参赛队伍与各路“高手”同台竞技。贵州大学植物保护流动站在站博士后赵锋团队参赛项目“新型除草剂-氟氯氨草酯创制与应用”从“创新赛其他赛道”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也成为该赛道唯一获得银奖的植物保护类项目。贵州大学植物保护流动站在站博士后李振华团队参赛项目“小粒种子‘一类一方’数字化丸化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现场表现优异,突出重围,获得“创业赛现代农业与食品赛道”银奖。

据悉,博士后赵锋团队和李振华团队近年来聚焦国家杂草防除前沿问题和种子“芯片”国家战略——小粒种子播种难题,与合作导师宋宝安院士共同构建创新人才队伍,独辟蹊径,打破该领域传统研究思路,开展绿色高效除草剂和“一类一方”数字化种子丸化技术研发、并进行产业化应用,解决了恶性杂草防除、小粒种子精量播种难题。该成果展示了贵州青年人才甘于扎根贵州,不断学习进步,永葆创新和创业的激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