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贵州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全省地表水环境监测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培训会

2021年12月13日11: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全省地表水环境监测水平,全面推进我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工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了“2021年全省地表水环境监测及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培训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举办。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县(区)环境监测站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2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培训。

结合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省地表水环境监测相关工作的技术要点及重点难点,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管理办法及数据审核技术要点、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及评价基础理论、水质监测数据统计评价与报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走航式多普勒测流仪测流理论基础及操作重点等内容。首次增加了“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相关内容,对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的背景及意义、国内水生态环境监测发展历史、水生态环境监测及评价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县(区)环境监测站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我省地表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难点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有关监测仪器的操作技能,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水环境监测工作,尤其是我省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构建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