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贵州厅电子政务中心举办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培训会

2021年11月25日10:56 |
小字号

为提升贵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生态环境大数据系统的运用,11月22日至24日,厅电子政务中心在贵阳市举办为期三天的全省生态环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会,各直属单位,市(州)、县(市、区)生态环境信息化相关人员共114人参加培训。

厅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柏京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是推动全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快速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我省“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增强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和发展,积极做好全省系统整合共享、大数据业务系统建设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落地见效,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的力支撑。

培训会邀请相关专家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介绍和演示了我厅黔环宝APP、生态环境共享库、三线一单等生态环境大数据业务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我省生态环境大数据业务系统的了解。

下一步,厅电子政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全省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多倾听各市(州)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做出更大的贡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