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公告公示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工作专班对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20日10:00 |
小字号

为推进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至10月15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生态环境监察专员罗鸿翔率工作专班赴松桃县开展帮扶指导,全面排查涉锰行业存在问题。

工作专班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生态环境部门,以及有关专家组成。工作专班进驻松桃县后连夜召开会议,对帮扶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罗鸿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表对标各阶段目标任务,紧盯整治工作存在的不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全面系统、全产业链、全覆盖排查,既查清查透查实所有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推进锰污染高水平整治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帮扶工作中,工作专班分为7个工作小组,认真对照《贵州省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方案》任务落实情况,深入实地对锰矿山及选矿厂、电解锰企业、锰渣场、渗滤液收集处理站以及松桃河流域水质情况开展全覆盖排查,认真梳理汇总和建立排查问题清单台账。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针对帮扶指导排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地方进一步完善矿山、电解锰企业、渣场、渗滤液“四个问题清单”,优化“四个一策”方案,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推进松桃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