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四轮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0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水城经开区,一平方公里园区内可实现14.5万吨电解铝铝水的“吃干榨净”、就地消化。目前,这里的铝及铝加工企业已集聚35家,铝产业成为水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业支柱。

雨污分流、飞线入地、环境绿化……近段时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建设中路文明巷旧貌换新颜,“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在六枝特区月亮河乡猕猴桃基地,今年规划发展“吨产园”112.02亩。这是一个集猕猴桃种植、存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示范性农业产业基地,随着植保无人机等农用机械的投入使用,基地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冬日暖阳轻柔地包裹着妥乐,村庄愈发温润美丽。盘州石桥镇妥乐村因银杏而兴,乡村旅游方兴未艾。从过去的贫困村变身为4A级景区,村民迎来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大河潮涌,千帆竞发,凉都大地处处涌动着澎湃的发展动能。连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市抢抓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四新”“四化”强弱项补短板、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促进“四个轮子”一起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项目为王”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1至10月,完成工业投资400.69亿元,为年度目标的98.94%。

聚焦“山地特色”推进新型城镇化。截至目前,完成新型城镇化投资409.4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9.7%。

聚焦“五大攻坚”推进农业现代化。截至目前,完成农业现代化投资46.0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3.2%;该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188家、总产值达67.43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升5.2个百分点。

聚焦“旅游+”推进旅游产业化。今年1至10月,累计完成投资91.2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52.1%;1至10月,该市接待过夜游客364.02万人次,增幅为13.83%。

接下来,六盘水市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求真务实、统筹兼顾和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六盘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定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