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与两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0日09:0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助力做大贵阳贵安人才总量,引导省内高校人才留筑,12月18日,花溪区政府与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贵州大学和花溪区将在科技项目、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数据服务、科技助农、教育助力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和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科研成果项目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贵州民族大学将围绕民族科学、民族文化艺术、民族文化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经济研究、乡村振兴等方面,为花溪区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和指导,促进民族文化产业的研发和应用。

花溪区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好高校集聚的资源优势,解决好高校在生产生活、校园安全、教职工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建立技术需求与成果转让信息交流平台,不断探索校地合作新领域,以校地合作为基础,促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强省会“人才池”不断注入活水,为人才扎根贵阳贵安创业发展做好全面服务和综合保障。

据悉,当前,花溪区正围绕打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高地,为产教融合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校地合作力量和智慧,与区域内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贵州高校科创孵化基地,立足花溪、助力贵阳贵安发展电子信息制造、装备制造、医药产业、特色食品等七大制造业产业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