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信访局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12月20日17:0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黔东南州信访局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在信访矛盾排查化解、接访办访、信访专项治理、网上信访、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努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积极为平安黔东南建设添砖加瓦。

一是在平安建设中当好“疏导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紧紧围绕信访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群众工作网络,健全群众工作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到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充分发挥好信访部门疏导群众情绪、沟通群众感情、化解群众怨气的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疏导员”。

二是在平安建设中当好“调解员”,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深化推进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因案施策,着力排查化解各项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调解员”,从根本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在平安建设中当好“信息员”,认真收集反馈社情民意。认真收集汇总反馈社情民意,发挥“耳目”作用,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信息员”,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切实提升信访稳定工作预警能力,力争使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处早、处小”,消除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在平安建设中当好“宣传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秩序。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着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法治秩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永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