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瓮安:让党校培训教学“活”起来

2021年12月19日08: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种灵活创新的教学方式充分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让我们真正的沉浸到问题中找‘症结’、找‘良方’,在交流互动中得到提升,真正地做到学用结合。”近日,瓮安县组织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瓮安县委党校将理论课堂搬到室外,创新‘理论+调研’教学方式的新举措,让参训青年干部能力得到切实提升。

据悉,培训班将45名优秀年轻干部分成7个调研组,围绕“四新”“四化”、乡村振兴中亟需畅通的“堵点”“痛点”自选方向、自定课题开展调研,分赴上级部门、县直机关、街道、乡镇等开展实地调研。

各调研小组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明确调研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亲自体验等方式深入有关部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全面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紧扣需要解决的突出矛盾问题进行解剖,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7篇调研报告,充分展示了中青年干部对瓮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真正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运用中,让培训教学“活”了起来。

在调研成果汇报会现场,各组学员选派一名代表进行调研汇报。学员们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绘图展示、现场答疑等方式,充分展现调研成果,大家在面对面研讨、探索性调研中,实现观点大碰撞,思路大延展,认识大提升。同时,相关部门领导和培训教师对调研汇报进行现场提问、现场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学员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注入了“催化剂”。(张立、李星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