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安顺市2021年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在平坝举行

2021年12月1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安顺市市县(区)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和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扑救森林火灾技能,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及时、快速、安全、科学组织扑救。近日,安顺市2021年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在平坝区举行。安顺市应急局局长项连枢,平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各县区(管委会)应急、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李隆在演练致辞中代表平坝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兄弟县区对此次演练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参演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平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内防为主,实行联防联控,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法,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安顺市2021年森林火灾实战演练”,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全市森林防火扑救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对于全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防范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坝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平坝区与市级部门和兄弟县区的联动处置能力,推动全市的森林防火扑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发生在平坝区夏云镇桥上村牛坡上的森林火灾先后启动了火灾先期处置、区级森林火灾Ⅳ级应急响应、市级森林火灾Ⅲ级应急响应三个部分应急响应。共出动了公安干警、消防、应急、林业、卫健、供电、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护林员和当地群众等多支救援力量共400多人参加处置,共调派使用消防水车9台、运兵车10台、灭火飞机1架;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油锯、脉冲水枪、割灌机、灭火弹等扑火机具若干。采取“阻、隔、打”、以水灭火、地空结合等战略战术全力扑救,大火于当日下午19时30分全部扑灭。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由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 市林业局、平坝区人民政府承办,平坝区应急管理局、平坝区林业局、夏云镇协办。演练共分为火情报告、先期处置、区级应急响应、市级应急响应四个演练科目。

参加本次演练的还有各县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区公安部门应急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应急部门应急救援队、林业部门应急救援队、卫生健康部门应急救援队、气象监测组,各乡镇(街道)应急救援队。(图/文 罗洪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