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沿河:219名教师参与“三字一话”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1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挥笔展风采,泼墨促成长。近日,沿河自治县土地坳镇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三字一话”技能大赛在该镇中心完小举行,来自该镇的219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共设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以及普通话四项内容。其中,比赛内容又分为A、 B类两类,A类为粉笔字+硬笔字+普通话,B 类为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

参赛教师必须参加三项比赛,每项10分,各项平均分为最后总成绩。最终根据总成绩评比出男女组一二三等奖。

粉笔字赛场。

在“三字”比赛现场,空中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教师们全神贯注,拿出看家本领,有的提按顿挫、有的端坐稳写……

半小时不到,一幅幅精彩的作品跃然眼前,或潇洒飘逸、或娟秀柔美、或笔走龙蛇、或工整笔挺,现场氛围活跃。

在普通话赛场,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大家神采飞扬、字正腔圆、激情澎湃地朗诵,赢得场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教师作品。

一书一墨醉芳华,一字一词品墨雅。此次比赛,不仅为该镇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学习交流的平台, 也让教师们熟练技能,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课堂教学。

“我感触最深的是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不能够因为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而忘了我们的基本功,无论我们教了多少年的书,这些都是我们最基本的,一定要去抓好,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去教好学生。”参赛教师张娜说。

开幕式现场。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基本技能,我们将更好地把这些技能运用到学校课后服务以及五项管理当中去。”参赛教师吴承亚说。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按照“11345”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业务技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首次举办的“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在该镇教育工作中起到了重要意义。

毛笔字赛场。

“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以活动为载体,强化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发展。接下来,我们将每年举办一次,形成常态,以比赛来推动教师训练,同时推广在‘双减’课后延时服务中去,也让学生参与进来,真正办出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高质量的土地坳教育。”土地坳镇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刘廷笔说。(图/文  陈晶晶)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