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打火机举行出口首发仪式开辟了出口通关“快车道”

2021年12月17日15: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贵州·罗甸打火机出口首发仪式在罗甸边阳工业园区贵州中焰环兴实业有限公司厂区进行。随着一箱箱打火机被推出仓库、装上物流运输货车完毕后,下午5点30分,装满110万只打火机的卡车从罗甸出发,直接运往浙江宁波口岸,向印度尼西亚出口,开辟了罗甸县打火机产业出口通关的“绿色通道”。

贵州中焰环兴实业有限公司每天生产100多万只打火机,打火机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盟、俄罗斯、东南亚等80余个国家。之前因没有取得出口资质,打火机都是运往湖南,报海关、商检以后再从湖南出口,影响了整个生产的流程,大大增加了公司的成本。

“这次直接从罗甸出口,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不仅缩短了2到3天的出口运输的时间,提高了出口通关的效率,一年还可以节约了30多万元的运输成本。”贵州中焰环兴实业有限公司厂长白龙金笑着说。

服务多走心,企业少跑路。罗甸打火机首次出口的背后,源于罗甸打造的暖心“贵人服务”。2018年,为进一步缩减打火机出口时间和成本,拓宽亚洲、非洲、欧洲等海外市场,罗甸县政企联合发力,在贵阳海关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2年多的努力,顺利完成有关商检、检测、报关、出口等手续,正式获准出口海外“通行证”资质。

这次罗甸打火机迈向海外市场出口的第一单,为罗甸年产5.4亿只打火机产业,开辟了通关的“绿色通道”,让其更快速融入海外市场、走向世界迈上更高台阶。同时也为罗甸做大做强打火机产业、实现打火机产业通关“无缝化、零停留”,抢占海外市场先机提供了有效保证,同时对黔南州乃至贵州省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出口将会是我县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对我们的地方就业、固定资产投资带来很大的作用。”罗甸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金才表示,下一步罗甸县将会借助打火机出口的机遇,把边阳镇打火机作为主导产业做培育、不断发展壮大。(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维维 通讯员 计秘密、付廷勇、莫昌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