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17日14:48 |
小字号

日前,天柱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吴传明正耐心地向务工群众讲解油菜幼苗拔取技巧。

正值秋冬种植时节,在天柱县渡马镇龙盘村蔬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党员干部与村民们正在劳作,有的在翻犁田地,有的在开厢、开沟、排水、施肥、盖膜……基地一派忙碌景象。

渡马镇龙盘村党支部书记周宗柏介绍,针对冬闲田、旱地、山坡地、菜地、园地等农地类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每到关键农时,县农业农村局都派农技专家来生产一线,“手把手”为老百姓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破解技术瓶颈,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秋冬种开展以来,天柱县充分利用冬闲田,深入挖掘种植潜力,牢牢握紧“油瓶子”,扩种油菜面积达7.8万余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农技专家分片对各乡镇(街道)开展服务基层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指导服务,面对面指导群众规范种植、科学管护。

据了解,天柱县紧紧围绕秋冬种工作,扎实开展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行动,实行一个产业一个核心技术团队,一条科学发展路径、一套技术支撑方案,按照“人才+服务+基地”模式,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体系队伍优势。联合省州县乡四级农技专家145名组建“农业专家服务团”和“指导服务组”,分片包干,覆盖全县各乡镇。重点围绕设施瓜菜、中药材、油菜和羊肚菌等产业,科学分配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分类指导,为天柱县农户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目前,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和现场培训指导82000余人次,解决实际难题175个。(天柱县人民政府)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