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活动 走进花溪区山王庙村

2021年12月17日09:2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6日,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宣传文军服务进社区之“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走进花溪区青岩镇山王庙村,为村民开讲首场“社区电影课”,并放映了贵州首部脱贫攻坚励志影片《筑梦之路》。

贵阳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影片《筑梦之路》出品人李健铭以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向村民介绍拍摄制作该部电影的背景,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由贵州人自己摄制的宽荧幕电影《筑梦之路》,是以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张明富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用电影纪实手法,讲述了主人翁王伟平返乡创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感人故事。影片90%以上的镜头摄自我市花溪青岩镇,全景展示了贵州地标性建筑和风土人情。在电影创作的过程中,主创人员多次深入张明富的家乡遵义市大坎村采风,通过对剧本的认真打磨、修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历史巨变。

影片《筑梦之路》以丰富的电影语言和“接地气”的生动故事情节,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山王庙村党支部书记王蕾说,影片故事真实、可信,给人带来满满的动力与鼓舞,更为乡亲们投入乡村振兴汇集了奋进的力量。

据了解,“用光影点亮社区新文化”系列活动,作为贵阳市宣传文化系统推出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六大行动计划”之一,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约40场电影放映活动,推进文艺向社区延伸、文艺志愿服务向基层覆盖,打造公共文化“15分钟便民文化生活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