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7日11: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4日,经开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珺茗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宋晟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强人才建设“十个一”激励措施(讨论稿)》作说明。区优秀人才代表,区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不断健全人才工作引导机制,聚才规模进一步扩大,助才举措进一步完善,人才效能进一步释放,经开区人才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聚焦汇才聚智,精准引才有成效;聚焦人才培养,各类人才队伍上水平;聚焦最新形势,因材施策有亮点;聚焦人才所需,优化环境强服务。经开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切实履行好“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职责,形成大抓创新、大兴人才的鲜明导向。要拓展渠道引才,强化市场引导、柔性引导、产业引导,培养实用性人才。要搭建平台用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聪明才智,助力经开区发展。要发挥高等教育院校的优势,用好经开区教育资源,不断完善人才保障激励机制,齐心协力助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人才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对人才工作形势任务的指导上来,统一到经开区人才工作的部署上来,努力在经开区形成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激情,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实现经开区高质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结合实际,尽快完善并出台《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强人才建设“十个一”激励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分析研判,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及时解决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奋力推进经开区人才大汇聚,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区。(陈良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