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人武部:征兵活动进校园

2021年12月1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修文县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修文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设立“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资料、赠送宣传手提袋等方式,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征兵政策法规、征兵流程、入伍要求、优抚优待政策等,鼓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体验精彩人生。

大学生征兵宣传”咨询点。

在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修文校区,不少学生前来咨询。“我的眼睛近视200度,可以参军入伍吗?”“我身上有7岁时手术缝合7厘米的疤痕,体检能过吗?”“以前就在全国征兵网上报过名,因体检不合格,现在大三还能报名体检吗?”同学们热情咨询,修文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不少同学当场就拿出手机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

“通过征兵宣传活动,了解了入伍要求及征兵流程,结合自身的情况,我对这次征兵入伍体检有很大的信心。我很向往成为一名军人,为我的青春添上‘迷彩绿’,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时珍学院大三学生李致说。

发放宣传单。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兵役常识和应征入伍政策,激发参军报名入伍为国效力的热情,为下一步推动全县大学生征集入伍工作打下坚实基层。(图/文 李清、陶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