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布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马场镇完成2000亩香葱种植

2021年12月17日09: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马场镇场边村驻村干部和村民在查看香葱长势。

本报讯 12月16日,记者从马场镇农业服务中心获悉,截至12月9日,该镇已完成2000余亩香葱种植。

据了解,结合贵阳贵安5万亩蔬菜保供基地规划,为进一步丰富贵阳市民的“菜篮子”、助力贵安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由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在高峰镇和马场镇新建5600亩香葱种植示范基地,配套建设灌溉设施500亩。其中,高峰镇新建3600亩、配套建设灌溉设施200亩;马场镇新建2000亩、配套建设灌溉设施300亩。

“接到种植任务后,镇里及时安排部署,把种植任务分解到全镇25个村并及时投入种植。”马场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邵明说,马场镇还在该镇普贡村和马路村打造500亩香葱种植核心区。

随后,马场镇各村根据实际情况,以合作社、村集体、种植大户等为承接载体,实施标准化种植。“起初,部分农户有顾虑,担心种出来卖不出去,也卖不了价钱。”罗邵明说,马场镇一边让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种植,一边积极宣传讲解种植香葱的收益等,最终打消了农户的顾虑。

场边村是马场镇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带头种植香葱的村子之一,承担了60亩香葱种植任务。12月9日,记者在该村香葱种植基地看到,村民正在种植香葱,覆膜、挖坑、放苗、培土……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村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投资种植,大家对香葱产业都很有信心,目前已基本种完了。”场边村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尹宗仁说,为尽快种植香葱,村里每天雇了近20名农户。

“只要气候适宜、管护得当,每亩产量可达4000多斤。”对于香葱产业,罗邵明充满期待。据了解,香葱成熟后,贵阳市农投集团将采取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方式,确保农户稳定获得收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