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南网罗甸供电局上门服务保移民群众“温暖用电”

2021年12月16日15: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大娘,天气冷了,冬天在家取暖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使用明火取暖设备……”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都匀罗甸供电局志愿服务人员来到龙坪镇翠滩家园移民安置小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移民群众冬季舒心温暖用电。

随着冬季气温逐渐降低,许多家庭的电烤炉、电取暖器等取暖电器陆续派上用场,在使用取暖设备中,多数百姓缺少防范意识,为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各供电所供电服务人员深入翠滩家园、学府家园等各移民安置点及各村寨居民群众家里,帮助仔细检查用电设备及线路,详细了解居民取暖用电需求,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在显眼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日常用电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和电火灾的处理办法,有针对性地为村民家的电源接入、布线安全和用电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指导用户室内合理布线。

通过现场宣传、讲解的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认识违规用电的危险和危害,进一步规范市场安全用电管理,切实杜绝各类安全用电隐患重复出现。(通讯员 何勤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维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