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中国赛艇队征战泰国亚锦赛毕节运动员陈卫春勇夺金牌

2021年12月16日14:41 |
小字号

12月8日至12日,亚洲赛艇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举行,毕节籍赛艇运动员陈卫春代表中国参赛。在12月12日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陈卫春、李庆(广东)组合为中国勇夺一枚金牌,印度和泰国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随后陈卫春又在轻量级单人双桨决赛中取得一枚铜牌。

陈卫春,国家队毕节籍赛艇运动员,2010年在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参加田径项目训练,2011年从田径项目跨界跨项转到赛艇项目;2012年参加贵州省青少年水上项目锦标赛获得冠军,由于成绩突出进入专业队集训;2015年成为贵州省赛艇专业运动员;2019年进入国家赛艇队,同年取得亚洲赛艇锦标赛轻量级双人双桨、单人双桨双料冠军。目前是中国陆上赛艇轻量级全国记录保持者。

今年8月,陈卫春代表贵州省参加全运会,获得1枚银牌。赛后进行胃部微创手术,在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出征本届亚洲赛艇锦标赛。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克服伤病和两项决赛间隔时间短体能不能完全恢复的困难,在强大意志力的支撑下,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并取得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为中国争了光、为毕节添了彩,彰显了中国体育精神、试验区精神。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