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拉开序幕

———2021黔南州洞穴探险体验赛在平塘县举行

2021年12月16日14:38 |
小字号

寒冬挡不住体育的激情与魅力,12月14日,“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观浩瀚苍穹·探溶洞奇观”洞穴穿越体验赛在黔南州平塘县举行。本届赛事的举办,省、州体育部门给予高度重视,活动当天贵州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匡正志、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文出席现场并致辞。比赛共设专业组、业余爱好组、普通游客组、特殊群体组等四个组别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350余人,将在未来的三天时间里,尽情享受洞穴探险带来的乐趣。

洞穴探险体验赛是以喀斯特洞穴为活动场地的集体运动项目群,属于山地户外运动的项目内容之一,而打造山地户外运动特色项目又是黔南体育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黔南州地处贵州省中南部,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境内山峦起伏、喀斯特地质资源、溶洞资源、岩壁资源和河流资源丰富,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独具特色。黔南州平塘县有着极其丰富的喀斯特地貌,平塘天坑群数量众多、规模庞大,天坑群地貌发育完整、凹陷深邃,具有稀少、奇特、险峻、壮丽、秀美的特点,参赛选手们通过参加洞穴探险体验赛,可以切身了解喀斯特地貌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的壮丽景观,感受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随着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两大战略目标的提出,标志着体育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的高度,为全面推动两大战略向纵深发展,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和黔南州全面推动旅游业提质转型大背景下,黔南充分利用所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体育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21年10月,以体旅融合为主题的“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1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成功举办,独竹漂、健身气功、桨板、街舞比赛、太极拳展演邀请赛、健身操赛、广场舞大赛、黔南武术协会、亲子徒步、城市定向赛、千人环湖荧光跑、攀爬车等体育项目的开设,吸引了6500多人直接参与,参与者同时又间接带动其家庭成员及亲朋好友上万人参与其中,直接拉动旅游人群10万人。进入隆冬时节,随着平塘县洞穴探险体验赛的开赛,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之冬篇的大幕徐徐拉开,更多精彩将陆续推出,老百姓将享受到独特的体旅融和的文化大餐。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