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平寨水库取水口“双塔”提前封顶

2021年12月16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韦泽雄)近日,随着放空兼发电取水口井筒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入仓,平寨水库工程右岸两座高度分别为57.5米和63米的取(引)水塔拔地而起,提前4天完成节点工期、顺利封顶。

本次浇筑封顶的取水口“双塔”作为平寨水库工程枢纽区的标志性建筑物,由供水取水塔和发电引水塔组成,两者间距15米。供水取水塔高57.5米,采用上中下三层分层取水方式,发电引水塔高63米,与供水取水塔平行布置。今年5月14日,“双塔”第一仓混凝土入仓浇筑,提前封顶,为工程2022年安全度汛奠定基础,也为工程2023年汛前下闸蓄水创造有利条件。

平寨水库工程位于惠水县雅水镇洛平村,工程总投资23.12亿元,工期48个月,总库容7940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将解决惠水、平塘、罗甸三县7个乡镇共22.91万集镇及农村人口、13.67万亩耕地灌溉及“中国天眼”天文科普文化园、罗甸边阳工业园区的用水紧缺问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