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凤山水库大坝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12月16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张著豆)12月13日,凤山水库大坝工程已平均填筑至EL847.3米高程,较原计划提前19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度汛和工程总体建设任务完成提供了保障。

自今年11月11日首仓碾压混凝土开仓浇筑以来,各参建单位积极主动配合,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合理配置施工资源、采取24小时人休机不停的工作模式,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凤山水库工程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主要由左岸挡水坝段、表孔坝段、电站坝段、进水口坝段、以及右岸挡水坝段等组成。坝顶高程为912米,坝基最低高程822米,最大坝高90米,坝顶长度281米,从左岸到右岸共分11个坝段。

凤山水库工程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库工程。工程总投资45.4亿元,工期48个月,水库总库容1.04亿立方米,工程任务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并为退还挤占的生态、农业灌溉用水创造条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