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

黎平县平革村驻村第一书记祝艾华:因地制宜抓产业 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1年12月16日15: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乡亲们,大家好,冬季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

眼前正在用喇叭提醒村民注意消防安全的是黎平县大稼乡平革村驻村第一书记祝艾华。2020年4月,黔东南州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工作人员祝艾华主动请缨到平革村担任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祝艾华尽心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得知我就要到平革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消息后,我心里非常高兴,同时又很担心,担心语言不通,担心家里面的人不理解,但是来到平革村之后我发现村民都很热情,大家很好沟通。”祝艾华说,驻村一年多来,家人理解并支持他的工作。

驻村以来,他认真履行职责,常常走进困难群众家里了解情况,查缺补漏,想方设法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别特是在了解到该村产业发展滞后,村集体经济薄弱后,他积极对接,发展起了平革村50亩板蓝根项目和岑桃村30亩三叶木通项目,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解决了部分群众就业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极大认可。

“在板蓝根基地务工,一天的务工费有150元,日子越来越好了。”平革村村民姜保福笑着说道。

“祝书记驻村以来,我们村有了很大的变化,如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我相信村子发展会越来越好。”平革村村委会主任杨朝富每天与祝艾华一起工作,对他的驻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产业兴,则乡村兴。祝艾华深知产业兴旺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只有产业发展了,农村生产力才会进步,村民才有长效的增收渠道。结合平革村依山傍水的特点,他心中勾勒出了一幅产业发展蓝图。

祝艾华介绍,下一步,他将继续做好“一宣六帮”工作,并打造一个以稻田鱼养殖、垂钓、餐饮、住宿、旅游为一体的乡村休闲产业,解决平革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问题,让村民的荷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

时下,黎平县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祝艾华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