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都匀归兰水族乡潘硐村成为摄影特色村

2021年12月16日09: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袁鹏)12月10日,黔南州文联向都匀市归兰水族乡潘硐村授牌“摄影特色村”,这是黔南州首个摄影特色村。

潘硐村位于都匀市归兰水族乡中东部,坐落在美丽的归兰山脚,境内拥有阳和大峡谷、猪槽潭、象鼻山等景点。这里世代栖息着水、苗、布依等少数民族,民风淳朴浓郁,拥有世界活化石——水书。每年端节、卯节,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2017年4月,全国公益光影助学工程发起的第十一所光影助学工程落户潘硐村阳和中心学校。希望通过助学工程,建立关注和保护民族文化的摄影师队伍,让孩子们发现、记录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目前,潘硐村已成立摄影组,有会员37名。他们职业不同、年龄各异,但出于对摄影艺术与家乡的热爱走到一起,把摄影艺术融入美丽山水、传统村落,通过手中的镜头展示家乡的秀美。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让村民足不出村实现增收,使身边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都匀市将以此次摄影特色村创建为契机,大力挖掘、丰富归兰民俗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各项帮扶政策、招商引资等形式,整合社会资源,对归兰旅游风景带进行包装打造,推动归兰文旅高质量发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