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一卡通”成为群众“连心卡”

2021年12月16日09: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大娘,你的‘一卡通’是自己保管还是别人帮你保管?有没有定期取出卡里到账的钱?”近日,遵义市新蒲新区“一卡通”管理专项督查组来到虾子镇乐安村群众家中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保管使用情况。

近段时间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原则,在前期开展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的基础上,紧盯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回头看”,让“一卡通”真正成为“连心卡”。

工作中,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下发工作提示,汇同区财政局组建2个专项督查组,结合“一卡通”资金发放情况,梳理疑似问题数据,将耕地地力补贴、优抚金、高龄补贴、残疾人补贴、林业生态补偿金作为检查重点,通过入户随访村民、查阅卡折信息、核查乡镇(街道)台账的方式,着力发现和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收卡借卡、违规代管代取,甚至扣留扣押群众“一卡通”等问题,确保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切实加强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刘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