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54辆消防车安装通道整治抓拍系统

2021年12月16日08: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16日电(高华)12月15日,记者从“贵阳市深化消防车通道治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54辆消防车在全国率先安装移动式消防车通道整治抓拍系统。

2021年贵阳共接到消防安全举报投诉1331起,其中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举报投诉就高达878起,畅通消防车通道已经成为了老百姓最为迫切的消防安全需要之一。今年年初,贵阳市将消防车通道违法抓拍系统建设纳入全市“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投入1053.58万元,在全国率先将54套移动式消防车通道违法抓拍系统安装到54辆执法消防车上,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固定式消防车通道违法抓拍系统114套,有效解决了消防车通道监管效率不高的问题。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近年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举报投诉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实地查勘了辖区内堵点严重的区域,发现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区域。针对这个情况,我们明确了在全市105个老旧小区和9个重点区域重点建设固定式违法抓拍系统的目标。

“让畅通消防车通道切实成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行为自觉。”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丁翔介绍说,违法抓拍系统投入使用后,任何个人或单位只要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或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等违法行为时,其违法实事将第一时间被抓拍系统记录并上传至市交管部门的监管平台,贵阳市消防救援机构和交管部门将按照职权分工,依据《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