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自治县大河镇: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

2021年12月15日07: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三都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殷富 韦荣整 吴丹)12月13日,记者来到三都自治县大河镇,只见黄澄澄的脐橙压弯枝头,果农或忙着采摘,或忙着发货。

“今年进入采摘季以来,我已销售1.5万公斤脐橙。水果是现采现发,寄到顾客手上还新鲜得很。”大河镇大河村种植大户莫光奇说。

两年前,外出务工多年的莫光奇回到家乡,从父母手上接过果园。

靠着跟父母学来的管护技术,莫光奇种植的脐橙品相好、甜度高。在巩固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莫光奇依托网络电商,搭建线上销售平台。“脐橙销售价为12元每公斤,抢手得很。”莫光奇说,现在,他的脐橙种植面积已由之前的10多亩增加到30多亩。

在大河镇,像莫光奇一样通过种植脐橙实现增收的群众不在少数。目前,该镇脐橙种植面积达800余亩,产品除了畅销省内多个市州,还销往广东、广西和湖北等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