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年12月15日12:49 |
小字号

本报讯(任琴超 宋丽娇) 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品质相系,更与民生福祉相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

近日,笔者在花果山南片区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老旧小区的围墙进行修整。花果山南片区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属于单位职工房,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结构老化。今年,碧江区投入1350万元对该片老旧小区的路面、围墙、污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并对小区进行绿化和亮化。

“环境卫生好了,老旧小区改造不仅美化了环境,路面也修好了,我们老年人非常高兴,出门也方便了。”花果山南片区小区居民邓兴芬说。

和许多老旧小区一样,乱搭乱建、绿化毁坏、停车杂乱等现象一直困扰着皮革厂小区的居民,这些问题都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得到解决。

据铜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四维介绍,街道整合了多方资金来改善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小区和缺乏公共功能的小区,目前已投入近35万元对今年需要提升的8个小区进行改善,皮革厂小区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小区墙体粉刷、地面硬化、停车位划线等都已完成,项目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围墙修缮,后期将进行健身器材安装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推进改造过程中,碧江区聚焦困扰群众的难点、痛点,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改造,让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更美好。据悉,今年碧江区共投入资金2500万元,对5个老旧小区片区61个小区进行了改造,惠及群众5807户,小区改造工作预计12月底全面完成。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