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遵义市采供血机构用血直报系统建成投用

2021年12月15日16:12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俞晖)12月13日,全市用血直报系统建成并投用。从现在起,全市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在已开通用血直报业务的医院出院时即可减免临床用血费用。

过去,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报销,需要将相关材料送到有关单位申请报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根据上级要求,市中心血站作为牵头单位,积极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用血报销不用跑”用血直报系统建设,切实解决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出院后报销血费来回跑的麻烦。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全市用血直报系统建成并投用,实现了“四统一”,即统一平台、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结算,对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促进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遵医附院、市直医疗机构、各县(市)中心血库、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播州区人民医院、绥阳县人民医院、桐梓县人民医院、湄潭县人民医院、凤冈县人民医院、正安县人民医院、正安县妇幼保健院等已开通用血直报系统,其他县(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后续也会陆续覆盖。

据悉,此项工作开展后,全市预计年受惠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将达到6000人次左右。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调整、优化无偿献血临床用血直报系统,整合更多功能,使服务效果最大化,不断提升无偿献血者的满意度。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