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赫章县龙井村晚熟辣椒卖得俏

2021年12月15日07: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佳 王星)“我们村今年种植的辣椒已采收完毕,亩产值达3000多元,村民分红更多啦。”12月13日,在赫章县妈姑镇龙井村,党支部书记李朝德高兴地说。

“龙井村平均海拔1800米,这里种的辣椒生长周期长,采摘期由8月中旬到12月,刚好和周边地区所产辣椒错峰销售。”李朝德说。

据介绍,立足高海拔的地理特点,2019年,龙井村试种100亩辣椒,当年迎来大丰收。2020年,村里流转村民土地,将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1200多亩,当年亩产量达1500公斤,总产值达400多万元。

李朝德说,村里的辣椒不仅供应赫章县城各大菜市场,还开拓了省外市场。今年,村里和浙江盘安海丰蔬菜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对方提供杭椒种苗和技术支持,并定价回收。

辣椒卖得俏,村民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

安全友一家5口人,多年前因治病欠下不少债务。去年,他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辣椒种植,一年土地收益2500元。与此同时,他妻子到基地务工,一年收入有1万元,加上年底分红,不仅还清欠款,还有了积蓄。“靠着这小小辣椒,我们家日子越过越红火。”安全友说。

目前,与龙井村相邻的平原村和九股村,也参与种植辣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