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聚焦“15分钟体育生活圈”——

贵阳市体育局黄俊副局长调度乌当区“15分钟体育生活圈” 指标落实情况

2021年12月15日15:16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加快落实“15分钟体育生活圈”,奋力打造群众幸福生活港湾,贵阳市体育局落实贵州省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会暨调研督导乌当区“一圈”体育指标调度会12月9日上午在乌当区召开。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乌当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县)文体局分管副局长及体育科科长、乌当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贵州省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贵州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遴选标准》及预算申报等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2021年“一圈两场三改”涉及体育建设项目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指标解读并再次征求意见。

会上,乌当区文体局局长陈晓琼汇报了乌当区“一圈”体育指标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一圈”建设进度安排,乌当区今年要完成“保利公园生活圈”“观溪北衙生活圈”“新天生活圈”建设,目前已完成对生活圈体育配套设施的摸底工作,并对需新建(或改扩建)设施进行安排。涉及街道办负责人汇报了辖区内体育设施开放情况。参会的各区(市、县)文体局分管副局长、乌当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围绕“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黄俊副局长对乌当区“15分钟体育生活圈”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圈两场三改”是民心工程,是当前贵阳贵安全力推动的民生实事,桩桩件件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各区县体育体育部门要统一认识、主动作为,对标对表规划标准,严格按照“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标准,落实“一图一表”,将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项目谋划和“一圈两场三改”共同推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沟通协调机制,扎实做好为民、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难”问题,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