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交流赛(贵州黔南站)隆重开赛

2021年12月15日15:05 |
小字号

健身气功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持续推动下,全国性健身气功活动蓬勃开展、习练人群不断壮大。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活质量和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同时,在增进群众身心健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价值日益凸显。目前,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掀起,群众体育绽放出全新活力,黔南州参与健身气功的群众人数不断增加。

交流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贵州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都匀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健身气功协会为承办;黔南州健身气功协会为赛事执行单位。在赛事方的精心组织下,12月13日“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交流赛(贵州黔南站)在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比赛黔南州内共计17支代表队,领队及运动员共计160余人参赛,参赛项目分设集体和个人项目,包括: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大舞,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分项竞赛。

比赛在浓郁的中国风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赛队员位列场中,展示了八段锦、易筋经和大舞的传统功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队员们一招一式演练开来,动作轻盈舒展,气息均匀,充分展现了健身气功“点起点落、轻起轻落、气匀深长”的特点,给观众带来美的观赏感受。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