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消防救援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15日14:59 |
小字号

12月14日,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消防救援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李勇总队长、刘延华政委出席签约仪式。

吴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合作是情感所系、责任所在、发展所需,双方将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深化双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救援力量建设和专业培训。贵州省体育局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需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基础体能培训、专业训练指导、师资力量储备等,协助省消防救援总队科学训练、专业训练,更好建设水域、山岳、洞穴、攀岩等专业救援力量,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和水平。

李勇表示,消防队伍的基本功训练、业务训练以及多种应急救援离不开专业体育训练的支持和帮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有助于推动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队伍走向更高水平,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也将支持省体育局建设完善各类消防救援培训场地,在全省体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站开放、消防工作指导服务、消防应急演练、消防设施设备建设维护,逐步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贵州省体育局与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战略合作,还将在党团建设、会商研讨、理论研究、基层调研、人才交流、军事体育活动等方面,强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