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道真水务局:推进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灌区管理水平更高效

2021年12月15日07: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陈游 吴燕兵)道真自治县水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推进灌区信息化智慧化管理系统建设,提高灌区管理水平和供水效率。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新建和改造渠道、输水管道、水池、泵站、管道流量监测站,特别是大力推进灌区信息化软件系统平台建设,通过人工智能对农业灌溉用水进行监测,依靠人工智能算法计算灌水定额,提升灌区智慧化管理水平,让用水系统更加公开透明,确保农田含水量保持在适宜作物生长的最佳状态,有效解决水资源不足、缓解农业用水供需矛盾问题。

目前,该县已实现灌区总设计灌面24022亩整体性改造,其中恢复灌面9062亩(高效节水灌面1108亩)、改善灌面9357亩、新增灌面5603亩(高效节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