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2021年12月15日16:1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玺)为全面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开好局,市安委会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期间,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分设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总督查组、由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五个综合督查组以及新闻暗访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明察暗访和综合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实施严查重处,并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追究情况开展“回头看”,全力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督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点检查岁末、元旦节期间和雨雪凝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和开展情况,雨雪凝冻等极端天气会商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第二阶段重点检查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情况,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及雨雪凝冻等极端天气会商情况;第三阶段重点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和安全验收情况,以及其他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和春季森林防火开展情况。

市安委会要求,各督查组要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明暗结合、深入推进,严格执法、狠抓典型,严肃纪律、及时总结,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督查工作,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