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城管治理城区违规熏制腊肉行为

2021年12月15日09:21 |
小字号

年关将至,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熏制腊肉、香肠等传统食品。熏制腊肉时,未完全燃烧的树枝会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从而导致城市大气污染指数大幅上升,对广大市民健康造成危害的同时,也存在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防范熏制腊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营造更安全、更清洁的城市环境,入冬以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积极开展违规熏制腊肉查处工作。

12月初起,西秀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加强对城区内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及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力度,发现熏制腊肉的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并对熏制腊肉的市民进行劝导和宣传教育,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和火灾预防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熏制腊肉制品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防灾意识。截止目前,共劝导熏制腊肉20余起,开展宣传教育60余人次。(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