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专项整治假冒伪劣取暖器

2021年12月1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当前电器产品取暖安全成为当务之急,为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黎平县孟彦镇组织县市监局孟彦分局、镇安监、综治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取暖器市场“打假冒·除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以“边执法、边普法,边检查、边宣传”的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场所内销售的取暖器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是否具备“3C”认证标志,是否有生产合格证,是否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等相关要求;以及对商家是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不安全行为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和消费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用电防火注意事项等知识,要求商户城信经营,落实好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义务,严把进货渠道关口,坚决杜绝采购、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取暖器产品,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让大家“人人懂安全,处处防风险”。

此次专项整治,共收缴不合格取暖器8个、不达标电插板1个,并对收缴的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消除了这些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商户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真正从源头上消除了隐患。(龙立武、杨孝果、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