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交警“三个强化”全力以赴抓好疏堵保畅工作

2021年12月1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10月25日贵阳市“铁腕治堵”工作开展以来,修文交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强决心、最优作风、最实举措聚焦“铁腕治堵”工作目标,采取“三个强化”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助力修文争创文明城市建设,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违法行为立即调警处置。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交通拥堵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拟定《修文县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修文县“僵尸车”大清仓大起底专项行动方案》《修文县“僵尸车”处置流程图》,细化职责任务、拧紧责任链条,动员全警参与、强化过程督导,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凸显。

修文交警成立交通拥堵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强化联勤联动,抓实交通治理。修文交警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配合,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资源强力推进治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联合特巡警力每天抽调警力16名、派出所抽调警力6名、交警大队安排60余名警力上路值守,疏导交通,劝导违法行为;联合县商务局、县卫健局制作安装指示标识、标牌;联合县卫健局在医院内部发布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医院职工绿色出行;联合县教育局、县直属学校制定错峰放学方案,按照分班、分年级分批离校,缓解交通压力;联合县交通局对三家公交、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消除公交车不进站随意上下人、出租车随意上下客等造成道路拥堵的不规范行为;联合综合执法部门规划临时停车区域双向600米制作指示标识标牌4块、协调周边停车场2处,对县城33处红绿灯配时进行调整,38个路口右转车道增加直行指示标线,提高通行效率。

修文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强化综合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修文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方式开展交通乱象整治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早晚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值守线上监控系统,对车辆乱停乱放、出租车随意上下客、强行加塞、车辆随意调头等易引发拥堵违法行为立即调警处置。同时,根据方案要求,专班联合各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办)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确保还位于民。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巡查查处出租车随意上下客30余起,排查僵尸车60台,清理拖移17台,通知车主自行清理43台。

修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工作目标。

“堵路就是堵心”。修文交警继续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警动员、全警上阵,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中,尽心尽力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吴观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