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长脚柑橘”采摘节暨送文化下乡活动在务川举办

2021年12月15日09:13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党云丽 通讯员 刘晶)12月10日,2021年务川县“长脚柑橘”采摘节暨送文化下乡活动在柏村镇长脚村成功举办。活动仪式上,歌曲演唱、舞蹈以及相声、川剧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阵阵掌声。来自各方的游客和市民齐聚现场,共享丰收带来的喜悦。

文艺演出结束后,游客进入柑橘林,亲自采摘新鲜柑橘,品尝绿色鲜果,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看着一个个金灿灿的柑橘,游客市民们穿梭在柑橘林里采摘、拍照,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柏村镇长脚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0.5摄氏度,仡佬族的母亲河洪渡河横贯而过,有最适宜橘子生长的无污染自然环境,在清澈的洪渡河两岸种植有上万亩的橘子树。

近年来,长脚村发展柑橘种植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村农户补植和管护,实现了从产业种植、管护、销售,到周边农户土地流转租用、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资金配股分红一条龙服务,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为百姓谋福,让群众的腰包鼓了起来。

随着产量的逐年增长,为切实解决群众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特举办此次采摘节。除了带动线上销售,还利用新媒体、新模式,采取抖音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下批发、零售结合线上直播带货,打通了“线上线下”销售通道,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形象,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