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场监管局强化电子商务监管

2021年12月14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瑶)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网络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六盘水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督导检查,通过网络交易市场专项整治、电商平台行政引导加现场检查等形式,不断提高网络交易市场经营者主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交易环境。

该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网络交易监管力量,持续开展“网剑2021”等网络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对全市1800余家网络市场主体在各平台网络交易情况开展执法监测,监测网店1600余家,监测网店信息3450条次。对全市7家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或分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平台服务商对入驻经营者核查、抽查等义务履行情况。

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指导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认真落实资质审查核验、抽查检查等义务,提升电子商务经营者和自营性平台经营者依法公示相关信息、梳理网络有害信息的意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