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举行“山水文城·惠游普定”2021 年“暖冬普定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2月14日17: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蜡画作品。
蜡画作品。

12月14日上午,普定县举行“山水文城·惠游普定”2021 年“暖冬普定行”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13个乡镇(街道)、50家涉农企业集中展示展销了旅游工艺品、旅游茶饮品、旅游特色食品等具有地方鲜明特色的多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品尝、购买,现场十分热闹。

具有普定特色的蜡染工艺品和地戏面具、朵贝茶、马场水磨面、刺梨汁等商品排列的整整齐齐,不少特色小吃大厨们亮出了“十八般武艺”,各式菜品色香味俱全,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展现出了普定的活力、普定的特色。

已经从事蜡染蜡画已经20多年的贵州省民族蜡染工艺大师、普定县非遗传承人王文珍告诉笔者,今天带着自己的蜡染作品来到展销活动现场, 推广苗族蜡染传统手艺 ,让更多人知道蜡染蜡画。

在水井村特色农产品展台面前,品尝购买藕粉、鲜藕的人络绎不绝,穿着布依族服饰的水井村村民们正在热情的给消费者介绍特色产品,此次活动不仅让当地市民更加了解普定旅游特色,也为外来游客提供了一个旅游的好去处。普定县水井莲花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萍介绍,今天带来了鲜藕、藕粉、藕粉面条、 红茶 、绿茶、 荷叶茶等农特产品参展,希望通过展销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水井村的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参展产品涉及食品、服装、手工刺绣和玩具等,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的同时,充分向外来游客展示了普定的特色及丰富文化内涵。(图/文 吴倩、丁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