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在线访谈 | 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开禄:大水网建设 关键在“一核四区”

2021年12月14日18: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禄做客“在线访谈”。潘先万摄

近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禄做客由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天眼新闻客户端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

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李光摄

贵州省对大水网建设已经有了整体的构想,那么接下来,大水网建设将如何布局?王开禄向大家介绍。

根据贵州大水网整体构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再结合地形地貌和水资源禀赋条件,贵州省确定了以黔中经济区为核心,西北、西南、东南、东北为四翼,构建“一核四区”的贵州水网建设总体布局。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下游面貌。徐浩摄

“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重点推进黔中水网和黔西北等水资源短缺区域水网建设,同步推进其它区域水网建设,为构建贵州大水网奠定基础。

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平寨水库。杨良强摄

大水网建成后,将形成立足黔中,辐射全省的系统治理体系,把天然河流、大中小型水库和集中供水工程连接起来,保证偏远地区的居民也能吃上水、吃好水。(卢达极、潘先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