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唐友波主持召开平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2021年12月14日18: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平坝区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平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领导王元鹏、纳松、夏永忠、李隆、杨慧、朱霞益、吴先齐、黄恒建、郭萧、龙海斌、王海浪,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成龙,黔中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庆荣,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传达学习了中央改革办督察组赴平坝区塘约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体制改革、文化旅游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等专项小组汇报各自领域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区委编办汇报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及乡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安顺高新区汇报了新型建材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贵安新区中兴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体化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贵州中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章程(讨论稿)》。

唐友波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目前,各项改革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对照平坝全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认真做好答卷,抓紧查缺补漏,认真完成平坝各项改革任务。

唐友波强调,推进平坝区各项制度改革,是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化全省开发区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央改革办督查组到塘约调研要求,稳扎稳打做好平坝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体制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借鉴吸收塘约村改革的成功经验,细化工作方案,推动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严格落实省、市有关改革方案,对经营的项目严格把关,积极主动争取改革试点落户平坝区,主动谋划民营改革,扎实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要结合实际进行具体分工,进一步明确改革责任,主动围绕“四新”“四化”和“五区平坝”改革,充分发挥天龙镇、乐平镇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为平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 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